深圳市坪山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

Shenzhen Pingshan Datong Social Work Service Center

【沙田社区】管理好情绪,活出好人生——沙田社区开展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

首页    专业服务    【沙田社区】管理好情绪,活出好人生——沙田社区开展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

管理好情绪  活出好人生

——沙田社区开展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

 

做情绪的小主人

为提高社区青少年对情绪管理的能力,正确应对不良情绪的影响,促进身心健康发展。2024年1月17日-19日,沙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“做情绪的小主人”沙田社区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,小组共开展6节,吸引了12名社区适龄青少年参与。

情绪分为正负两个方面,正面情绪会给人带来积极的影响,而负面情绪则会带来消极影响,青少年在生活、学业、人际关系上会迎接各种各样的挑战,而健全的人格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备条件。社区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一个重要支持系统,务必为他们打造一个健康有序的社区环境。

 

 

 

做情绪的小主人

1.

互动

小组中,社工设计了情绪相关的游戏、情境演绎及心声发言等内容,通过循序渐进的引导和互动,从“了解情绪”、“正确认识正负情绪”、“唤起快乐,对不良情绪say goodbye”、“学习情绪管理”、“做好情绪管理”五个方面着手讲解及分析,引导参与者主动说出自己的情绪诟病所在,通过朋辈的力量及专业支持来正确认识情绪,学习发泄情绪的方式方法。

 

2.

分享

“参加这个小组,我学会了在发生不好的情绪时,我们可以用很多方法去发泄,可以把坏情绪通过吹气球释放出去,还可以倾诉、转移注意力,例如写日记、听歌、运动等等,负面情绪如果不发泄出来,藏在心里会憋出病来的。”小嘉在最后分享时这样表达自己的感想,其他参与者也纷纷表示认同。

 

 

做情绪的小主人

 

青少年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,也需要关注自己的情绪,正确看待负面情绪,摆脱负面情绪带来的困扰,可以帮助自己和他人健康正向地成长。

 

 

 

文字 | 叶帼芳

排版 | 李   丹

审核 | 林武良

长按扫码

点击关注

更多惊喜等着你哦

 

 

2024年1月24日 10:20
浏览量:0
收藏